广州正阳正阳动态最新资讯携手抗疫,用心传递疫情下的民生温度

携手抗疫,用心传递疫情下的民生温度

2022-11-25

640.jpg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市桥街党工委、市桥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市桥街中北片社工站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力配合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彰显社工的责任与担当。

从10月份以来截至目前,市桥街中北片社工服务站积极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管控区民生保障、招募防疫志愿者、社区防疫守点等防疫工作,共出动社工77人次,服务475.5小时,协助招募守点/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共16人次,服务72.5小时,累计服务约29万人次。

社工化身核酸检测“助理员”

为了协助社区有序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社工站每日安排社工轮番上岗,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一起,风雨不改,助力疫情防控。

640.jpg

社工勇担生命线守护者

从北郊村划分为管控区以来,社工站积极配合管控区疫情下的民生保障工作。在11月13日晚上,社工了解到封控区有一位患有多种基础病的肢体残障人士李叔(化名)需要每周到医院进行两次肾透析,街道办及社区医院已经安排车辆送他去进行透析治疗,但由于他目前身边的照顾者是八旬的年迈母亲,儿子在外地,他母亲也身体抱恙难以陪护。了解到这个情况,社工站马上安排社工介入对接,与医护人员做好沟通后,在次日早上7:30便来到管控区出入口,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后陪护李叔搭乘专车,前往医院进行透析治疗。透析治疗需要花费3-4小时,社工全程陪护,协助李叔顺利完成了本次透析治疗。回到家门口,李叔和他的母亲对关爱服务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他的妈妈说:“多谢你们,要不然我今天都不知道怎么办!”

640.jpg

社工助力社区“守门人”

在社区防疫工作日益紧张的情况下,社工积极下层社区,协助社区招募志愿者,在需要时也化身社区守门人,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岗守点工作。

640.jpg

红棉热线24小时守护,我们一直在

社工站切实做好关爱工作,积极开展探访电访服务,保持红棉热线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务。10月至今,市桥街中北片社工累计探访298人次,红棉热线服务148人次。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