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正阳动态最新资讯正阳服务 | 寒潮送暖,正阳社工为辖区困难群众筑起温暖屏障

正阳服务 | 寒潮送暖,正阳社工为辖区困难群众筑起温暖屏障

2024-03-04

自番禺区寒冷橙色预警生效,为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众的生命安全,落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2月29日起,在番禺区民政局、各街党工委和街道办的工作部署下,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双百工程”社工站(钟村街、东环街、石壁街、小谷围街、市桥街中北片)陆续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关爱行动,截至3月4日,共走访157户,电访568人次。

微信图片_20240415095709.jpg

连日来,社工与志愿者积极通过实地走访及红棉热线电访,对辖区特殊困难群众进行全覆盖关爱提醒,重点摸查了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身体状况及防寒物资需求,特别是孤寡独居老人防寒物资摸查,确保他们能够温暖舒心地度过此次寒潮天气。此外,社工站开放应急庇护场所,准备充足棉被、大衣等防寒物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

微信图片_20240415095834.jpg

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帮助特殊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织好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让困难群众平安温暖过冬。

微信图片_20240415100418.png

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是由广州市民政局统筹开通的社工服务专线,主要为市民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心理减压、困难救助等线上援助服务。广大市民可拨打各街道常态化“红棉守护热线”,就近寻求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