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佛冈困境儿童服务项目动态丨“守护童年 牵手成长”暑期入户关爱慰问志愿活动

项目动态丨“守护童年 牵手成长”暑期入户关爱慰问志愿活动

2020-08-01

活动中,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正阳社工、妇联干部、佛冈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志愿者到儿童家中进行探访。

参加者认真了解了儿童暑期的人身安全、监护情况和心理状况,同时向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各项法律政策、救助政策、提供支持援助的途径等,鼓励孩子们无惧困难、积极生活、爱护自己、刻苦学习,走出属于自己的艳阳天。孩子与前来的探访的人员积极交流,把自己的所想所顾虑的事情表达出来。

微信图片_20201118101702.jpg

收到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佛冈县妇联提供的文具、防疫用品以及由佛冈县中青年干部班志愿者捐赠的暑期慰问金和慰问品时,孩子及其家人都表达了对于社会和政府的感谢,孩子们也表示会自尊自爱自信,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的关怀与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118101712.jpg

本次活动为佛冈县16名留守和困境儿童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安全教育课,同时收集留守和困境儿童的需求,后期广州正阳社工将根据儿童的实际需求链接各方资源,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81017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