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精彩回顾 |“弘扬党史,矢志服务” 党史知识进社区常规服务总结会

精彩回顾 |“弘扬党史,矢志服务” 党史知识进社区常规服务总结会

2022-07-07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大合照




为进一步提升和巩固高校党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加强党员志愿团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于7月2日上午组织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弘扬党史,矢志服务”党史知识进社区常规服务总结会,共计服务党员志愿者21人次。                                            



图片

参与者进行游戏中







图片

参与者进行手工创作


活动开始,社工以“党史知识大碰撞”游戏,带领参与者进行党史知识的回顾。在游戏过程中,参与者以大比拼的形式,进行了激烈的党史问题抢答,现场参与者你来我往,气氛火热。

图片

活动参与者进行分享感想

游戏过后,党员志愿团队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党史知识进社区服务的意义、在党史宣传服务过程中的服务感想,并一一列举了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反思。社工结合党员志愿团队的分享,邀请活动参与者以绘画的形式画出在进行志愿服务过程中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或者人物、情绪),并引导参与者通过涂鸦、撕纸、拼贴等方式,在进行创作中察觉自己在志愿服务时的状态,表达与转化参与志愿活动时的感受。参与者借着手工创作的表达,纷纷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收获。


图片


志愿团队代表进行

常规志愿活动总结




“在参加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发现了理论和实际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参加志愿活动让我成长了很多。”一位活动参加者分享道。在参与者分享结束后,社工肯定了参与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无私奉献,并对“党史知识进社区常规服务”进行了总结,加强党员志愿团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推动志愿团队后续更好地在社区内开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