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东环街社工服务站活动回顾 |东环街举办“同心护未来·关爱暖童心”社区嘉年华活动暨东环街未成年人保护站成立仪式活动

活动回顾 |东环街举办“同心护未来·关爱暖童心”社区嘉年华活动暨东环街未成年人保护站成立仪式活动

2022-07-08

东环街举办“同心护未来·关爱暖童心”

社区嘉年华活动暨东环街未成年人

保护站成立仪式活动

图片

为切实做好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倡导更多居民加入未成年人保护的行动中,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区环境。7月7日上午,东环街公共服务办(民政)、东环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甘棠村村委,在甘棠村孵化基地开展“同心护未来·关爱暖童心”社区嘉年华活动暨东环街未成年人保护站成立仪式的活动,并联动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中心、番禺区未成年人救助中心以及东环街综合治理办、东环街团工委、东环街妇联等辖区多个职能部门及12个村居民政干部参与,活动共吸引约400人次参加。




图片




图片

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图片

期间,东环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活动中穿插召开,象征着东环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度正式落地。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文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好领导小组的制度平台,强化辖区各成员部门间的协调;二是利用领导小组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对辖区未成年人关爱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会议结束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行为东环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进行揭牌仪式,也象征着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式成立。




图片


揭牌仪式

图片


合照留念

图片

随着揭牌仪式结束,社区嘉年华活动也正式开始,该活动主要通过未成年人法制宣传+互动游戏的方式进行。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单页、未保法律知识问答、禁毒知识学习等多样化的形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的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吸引大量的居民参加。在“共绘未来”的特色摊位中,由小朋友们对宣传画布进行涂鸦填色,把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都绘在画布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在社区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传上有着显著的效果,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的居民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国家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学习到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接下来,在东环街公共服务办(民政)的指导下,东环街社工服务站将会依托东环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平台,联动各职能部门、社区和志愿者的力量,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适切的服务,同时借助各类宣传载体,加大对未成年人法制宣传的力度,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为辖区未成年人群体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