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石壁街社工服务站精彩回顾 | 中医特色护理服务进村居-护佑健康活动

精彩回顾 | 中医特色护理服务进村居-护佑健康活动

2022-07-05

为了提升长者中医保健意识和对疾病预防、慢病管理的意识,增加中医特色护理治疗的体验。7月2日上午石壁街社工服务站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韦涌长者饭堂开展了“中医特色护理服务进村居-护佑健康活动”,将中医特色护理治疗和中医特色护理知识宣教送进村居,给予长者体验和学习的机会。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长者参加。


图片
图片

活动照片

活动开始,首先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宣讲中医特色护理知识,介绍量血压、艾条炙、推拿、贴耳穴的适用人群和效果等健康宣教活动。随后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生志愿者仔细询问长者的身体情况,针对每个长者不同的体质和身体情况为长者提供量血压、艾条炙、推拿、贴耳穴等服务同时宣教中医知识。在沟通交流中,多数长者都存在腿脚痛、腰椎痛、肩颈痛,通过志愿者的现场操作护理,长者表示疼痛也得到缓解,参与推拿的利叔表示:“这些学生志愿者挺好的,按摩完之后就舒服些了,肩膀松了一些”。活动最后,通过参加者意见表了解到大部分长者从中掌握了健康保健知识,提升对自身身体情况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得到长者的一致认同,纷纷表示多开展此类活动。往后,社工将持续关注长者的身体情况,紧扣长者需求,链接资源为长者提供持续性的健康服务。

图片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