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钟村街社工服务站活动回顾| 传统美食乐宣传--记钟村社工服务站传统美食宣传活动

活动回顾| 传统美食乐宣传--记钟村社工服务站传统美食宣传活动

2022-06-27


    传统美食乐宣传

--记钟村社工服务站传统美食宣传活动


 2022年6月26日上午,阳光灿烂,钟村社工服务站在骏新社区锦绣趣园的中心花园里开展了一场名为“钟村美食欢迎您”传统美食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摊位游戏的宣传方式向居民宣传钟村传统美食,居民在参与游戏互动的过程中,可以认识到更多的钟村传统美食及其背后的故事典故。本次活动一共吸引了68人次的居民参与。

图片

活动大合照

      虽然活动当天气炎热,但也阻挡不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本次活动设有3个区域,分别是签到区、游戏区以及兑奖区。参与者通过钟村美食大电视、钟村美食小课堂等摊位游戏,了解到“狗仔粥”、“猪脚姜醋”以及嫁女饼等在钟村家喻户晓的传统美食的背后故事或典故,让居民对钟村美食有更深入的了解。活动现场有不少祖孙或亲子家庭参与,这些参加者在游戏的过程同时增进了亲子互动。

图片

居民在参与摊位游戏

图片

居民在认真的聆听志愿者介绍钟村传统美食

图片

志愿者在向青少年介绍钟村的传统美食

      其中,居住在锦绣趣园小区的黄女士向社工了解了本次的活动后,特意叫上了家中七十多岁的父亲一起参与活动,她表示父亲平常喜欢阅读、了解民间风俗习惯,今天的活动正好符合乐父亲的兴趣,自己与父亲不但提升了对钟村的传统美食的了解,也让自己与父亲重温了一下亲子乐,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希望日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