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佛冈困境儿童服务【服务回顾】手拉手关爱困境儿童,心连心奏响音乐之梦

【服务回顾】手拉手关爱困境儿童,心连心奏响音乐之梦

2022-08-10

为了激发困境儿童对音乐的兴趣,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8月5日上午,佛冈县民政局、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佛冈县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县社会福利院开展“手拉手关爱困境儿童,心连心奏响音乐之梦”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2092329.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的声乐老师作为梦想导师,为困境儿童进行音乐知识的分享,通过“玩中学,学中玩”的形式发掘困境儿童对音乐的兴趣和潜能,使困境儿童对乐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以一首《童年》拉开了序幕,引发孩子们的兴致和注意力,随后导师们一一介绍了手上的各种乐器,并邀请孩子们亲身触摸、试弹各种乐器,感受不同乐器发出不同的声音。活动中,孩子们从一开始的胆怯不敢开口,到后来与导师们互动、一起开演唱会,整个活动室充满了歌声和欢乐之声,爱与快乐渗入了所有人心里。

活动尾声,社工、导师及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在温馨的氛围中分享对活动的感受和对音乐的畅想。最后,县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人李功训带领所有工作人员和孩子们演唱一首《明天会更好》结束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2092546.jpg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正阳社工将继续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的活动,保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困境儿童群体,让爱的阳光照进每一个儿童生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