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佛冈困境儿童服务【服务回顾】社区梦想课堂,点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之光

【服务回顾】社区梦想课堂,点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之光

2022-06-27

为持续做好“两类女童”(指智力残疾和精神残疾女童)的关爱帮扶工作,助力困境儿童点燃梦想之光,佛冈正阳社工开展“社区梦想课堂”系列服务,为困境儿童开展兴趣课堂,提供发展个人兴趣特长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20812093321.jpg

6月26日上午,佛冈县民政局、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佛冈县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水头镇莲瑶村委开展了“趣味童心,乐在手中”困境儿童绘画活动,服务困境儿童及其家长共28人。

本次活动通过绘画教学、体验学习的形式发掘困境儿童的潜能,提升绘画的技能。在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选择自己喜欢的色彩,认真地在自己的小风车上绘画,当他们小风车上的画作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肯定时,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都表达感受到绘画的乐趣,在作品完成后,感到很有成就感。

此外,针对不便到场参加活动的四名困境儿童,正阳社工将服务送到家,关爱慰问困境儿童状况和需求的同时,指导和鼓励困境儿童在小风车上绘画,并送上奖状作为鼓励。面对社工的贴心服务,困境儿童及其家人都表达肯定,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20812093328.jpg

接下来,正阳社工将继续开展关爱困境女童活动,保护困境女童健康成长。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困境女童群体,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她们的世界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