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钟村街社工服务站2022年钟村街总工会“九月的献礼”教师节暨中秋节关怀活动

2022年钟村街总工会“九月的献礼”教师节暨中秋节关怀活动

2022-09-08

本次活动以关怀教师心理健康以及中秋慰问为主。为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活动开始前,由工作人员组织老师们进行“正话反听”的热身游戏,让老师们暂时忘却疲劳,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来。为了进一步了解老师们的压力状况,社工联合心理咨询师运用压力测量工具,了解老师们近段时间的压力情况,并向老师普及压力的类型、压力形成的原因。从而帮助全体老师更好的了解压力的来源,学习释放压力,共同分享解压的技巧。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温学红率先分享:平常遇到压力时自己会进行静坐冥想,通过冥想,把自己从压力中释放出来。老师们也纷纷分享了各种日常的减压方式:有运动,听音乐,制作美食……

热身游戏.jpg

恰逢中秋佳节,本次活动也带来了特别的解压方式:月饼制作DIY解压活动。在制作冰皮月饼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引导参加者感受到面粉的触感,闻到月饼散发的香甜,从而专注于手作,暂时将自己从压力中释放出来。老师们纷纷表示,揉搓面粉的过程非常解压,看到了自己制作出来的成品后非常愉悦。

月饼展示.jpg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最后陈钢校长进行总结和分享,鼓励教职工们通过劳逸结合释放压力。本次关怀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关怀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舒缓了压力,帮助他们拥有更积极的状况与心态,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