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石壁街社工服务站精彩回顾 |共建联建·“电”亮微心愿项目 ——居家用电安全入户排查活动

精彩回顾 |共建联建·“电”亮微心愿项目 ——居家用电安全入户排查活动

2022-10-22

10月22日上午,广州市石壁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多个部门在石壁街石壁片区开展共建联建·“电”亮微心愿项目——居家用电安全入户排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困境群体居家用电安全环境,提升用电安全意识,一共排查35名困境对象。

活动开始前,参与的志愿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亮码测温签到。随后,石壁街社工站向参与志愿者介绍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内容,以及共建联建·“电”亮微心愿项目的规划和安排,促进更多志愿者了解项目并加入到项目执行当中来。

640.jpg  1666580812275858.jpg

活动过程中,先由供电所的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志愿者、社工进行用电安全排查技巧,电笔、一字螺丝刀、十字螺丝刀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参与排查的成员掌握用电排查的技巧的情况下,进行分组入户用电安全排查。入户用电排查主要以“专业党员电工+社区志愿者+社工”方式入户,利用用电安全排查表,对困境群体居家环境的电箱总闸、电线、电插座、是否配置小夜灯、是否配置灭火器的方面进行排查。对于有需要整改的地方进行登记,后期通过村委穗好办进行微心愿认领的方式给予改造;对于由于杂物多等情况引起的用电安全问题的给予现场整改。在用电安全排查的过程中,其中一名独居孤寡长者家用电线乱拉、裸露、电线老旧等情况,还有一名孤寡长者的漏电开关出现安全问题,党员电工给予现场整改,解决长者用电安全问题,给予安全支持。

640.jpg

往后,石壁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联动多方,发挥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继续为社区开展用电安全宣传活动、为困境群体提供入户用电安全排查、用电方面微改造等方面服务,为石壁片区困境群体提供用电安全支持。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