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市桥街中北片社工服务站市桥街万丰社区“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启动仪式暨“把爱点亮”义卖集市顺利开展

市桥街万丰社区“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启动仪式暨“把爱点亮”义卖集市顺利开展

2022-10-23

2022年10月22日,由番禺区慈善会、市桥街慈善会指导,市桥街万丰社区党委、万丰社区居民委员会、市桥街中北片社工站主办的“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启动仪式暨“把爱点亮”义卖集市在百德商业中心顺利开展。番禺区政协常委、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红兵,市桥街公共服务办(社区建设办)负责人罗瑞辉,万丰社区党委书记蓝友香,市桥街中北片社工服务站执行主任黎倩霞、百德商业中心林一豪经理、百海教育培训中心孔婉琳校长及钱氏美术画廊、好佰年口腔医院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640.jpg

蓝友香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商户、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与万丰社区一同亲力亲为,将关怀带到了社区,为社区贡献慈善公益力量。

640.jpg

番禺区政协常委、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红兵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一是社区团体参与慈善的重要性。社区团体以志愿者的形式参与社区慈善,扩大慈善支持力量,人人参公益,人人受益。二是盘活本土商企参与慈善服务。社区商企参与义卖活动打开知名度,增强社区基金的活力,为社区建设贡献重要力量。三是推广经验形成可复制模式。万丰社区是全国“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的试点,将成功的五社联动经验推广到覆盖到其他社区。

1666581135891549.jpg

随后,今天到场的领导嘉宾共同为“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启动仪式提笔签名把爱点亮。支持本次活动的还有百德商业中心、百海教育培训中心、万丰社区菜鸟驿站、好佰年口腔医院、一心广绣工作室、钱氏美术画廊等,现场共设置了十几个摊位,每个摊位都有各种不同的义卖商品。本次义卖所得的善款将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捐入万丰社区基金用于社区治理。

最后水晶宫舞蹈队为我们带来扇子舞表演《风筝误》和长青合唱队带来的歌曲节目更是把活动氛围烘托到高潮,赢得现场路人驻足观赏和阵阵掌声。

1666581302292565.jpg

 活动现场,有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参加,现场的一处DIY绘画摊位围满了小朋友和家长,通过用自己动手来绘制自己的作品,一个漂亮又独特的杯子产生了。有的小朋友还对现场的志愿者说“快看我画的杯子好看吗!这个是小花,这个是树叶。”

1666581349240946.jpg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五社联动的平台作用,联动社区资源盘活社区基金,万丰社区“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项目将会继续弘扬社区志愿服务精神,筹集社区基金,推动万丰家园改造计划,致力于建设美丽万丰,为万丰社区的居民打造更具活力的社区环境,营造人人公益、人人受益的慈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