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东环街社工服务站活动回顾 |“筑爱东环,情满社区”困境人群探访活动

活动回顾 |“筑爱东环,情满社区”困境人群探访活动

2022-10-21

近日,在东环街公共服务办公室(民政办)的指导下,东环街社工服务站联动蔡一村、龙美村、甘棠村村民委员会、广州市番禺区壹玖壹玖酒行有限公司在蔡一村、龙美村、榄塘村开展“筑爱东环,情满社区”困境人群探访活动。本次活动得到爱心企业广州市番禺区壹玖壹玖酒行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为困境人群家庭捐赠大米、牛奶、水果、面条、抽纸等生活物品,为社区弱势群体送去关怀和慰问,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640.jpg

本次活动通过入户探访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前,社工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向志愿者介绍活动流程、活动路线、探访中的谈话技巧、服务对象的大概情况和注意事项。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分组入户探访,深入了解困境家庭的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包括生活、收入、医疗、就业和居家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给予困境家庭帮助和关怀,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态度面对生活。

640.jpg 1666594464138983.jpg

接下来,社工站继续在东环街公共服务办公室(民政办)的指导下,联动爱心企业壹玖壹玖酒行有限公司,定期为困境人群链接资源,让辖区困难群体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了温暖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