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石壁街社工服务站共建联建·“电”亮微心愿项目 居家用电安全入户排查活动

共建联建·“电”亮微心愿项目 居家用电安全入户排查活动

2023-01-10

2022年1月7日上午,中共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广州市石壁街社工服务站、中国共产党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番禺供电局钟村支部委员会的党员志愿者、“幸福居家里”快乐志愿队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共建联建·“电”亮微心愿项目”居家用电安全入户排查活动。

党员志愿者给兜底长者更换漏电开关3.jpg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是供电局钟村站点的党员,他们都是利用空闲时间,无偿地为石壁的兜底长者进行居家安全用电排查工作。由于前期已有跟社工上门排查的经验,党员志愿者们一早便来到了集合地,穿上志愿者服,带上维修工具。在排查14户兜底长者过程中,党员志愿者认真仔细地为每一户兜底长者检查家中的电线、电插座、漏电开关等,确保每一户兜底长者家中的用电安全。如发现有存在安全隐患,社工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兜底长者普及用电安全知识,提醒他们警惕用电隐患。

除了排查,党员志愿者还为5名兜底长者改造用电安全环境。李奶奶是孤寡长者,家里用电开关时常存在漏电不会跳闸的情况,情况较危险。这次社工购买了新的漏电开关,与党员志愿者一同来到李奶奶家中,给她换上全新的漏电开关。李奶奶表示之前每逢下雨天就提心吊胆,担心漏电,现经过改造,内心充满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共排查14名兜底长者,为5名困境长者改造用电安全环境,提升他们用电安全的意识。

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