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戒毒康复服务东环禁毒项目2022年度工作总结

东环禁毒项目2022年度工作总结

2023-01-10

一、东环禁毒项目简述

2022年是东环禁毒项目运营的第六年,项目在秉承前五年服务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以区禁毒办、东环街禁毒办的相关指示为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社康社戒人员管控工作,对该类人员开展心理开导,帮助他们更好地戒除毒瘾,尽早回归到正常的社会生活,同时联合辖区内各园区、学校、单位,深化社会面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并与这些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所开展服务亦得到一致好评。

1676874967742832.png 

二、服务开展情况

2022年东环禁毒项目总体服务开展情况主要有:协助开展人员尿检65人次;协助完善人员档案55份;进行家访102人次;共开展禁毒宣传教育92场,共服务约3万人次。较为突出的服务主要有:一是全面跟进服务辖区内重点人员的相关情况,严防肇事肇祸事件发生;二是开展恒常性的校园禁毒预防教育活动,覆盖全街8所小学、2所中学及1所大专院校的的学生参与;

2.png1676875092540381.png

三、服务成效

在总结前几年服务成效的基础上,结合东环街实际情况,项目人员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服务的人性化及服务群体的类化,结合不同服务对象的特点进行不同的服务侧重,成效主要体现在:1、与大部分社康社戒人员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关系,越来越多的人员理解项目人员的工作并能积极配合;2、与各部门、各学校、各单位保持了良好的沟通,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合作关系;3、利用新媒体开展一系列服务,吸引了服务对象踊跃参与。

四、2023年工作展望

1、秉承以往好的服务经验,积极改善不足之处;

2、继续深化服务改革,结合新媒体等传播手段,以服务对象喜闻乐见的、多样化的形式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

3、总结项目开展至今的服务过程及成效,形成项目特有的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