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石壁街社工服务站【精彩回顾】“快乐运动,健康你我”趣味运动会活动

【精彩回顾】“快乐运动,健康你我”趣味运动会活动

2023-10-16

10月15日上午,在石壁街妇联的指导下,石壁一村民委员会联合石壁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开展了“快乐运动,健康你我”趣味运动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亲子家庭在运动会中体验和学习高质量的陪伴,而后将这些经验用到日常生活中,从而提高亲子之间的互动陪伴,促进儿童的健康发展。

活动开始时,社工简要说明活动的目的和流程,然后带领亲子家庭手牵手围成一个大圈开展“一圈到底”热身游戏,接着通过“1,2,3,4”报数分成四个小分队。接着现场工作人员引领四个小分队各自围成一个小圈,一起讨论每个分队的队名和口号,为接下来的趣味运动会项目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共有“毛毛虫竞赛”、“无敌风火轮”和“同舟共济”三个项目,亲子家庭在每个项目里都充满着活力,他们在比拼过程不断喊口号加油,互相鼓励和支持,亲子之间和亲子家庭之间的力量在不断增强,在达到终点的时候更是响起一阵阵的掌声,彼此脸上充满着笑容。最后,工作人员依照三个项目完成的累计时间进行排名并进行颁奖,组织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有一对亲子家庭表示通过活动体验和学习到高质量的陪伴,这些宝贵的经验也能用到日后生活当中。今后,石壁街石壁一村民委员继续联动石壁街社工服务站为石壁街石壁一村村民开展送关爱、送温暖、送知识服务,创造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