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石壁街社工服务站【精彩回顾】石壁街石壁一村“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敬老爱老活动

【精彩回顾】石壁街石壁一村“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敬老爱老活动

2023-10-19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壁街石壁一村民委员会携手石壁街社工服务站社工、石壁一村“炮仗花”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中心,以丰富的活动形式为载体,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爱老活动,为石壁一村内581名长者派送敬老暖心包及送上祝福。让石壁一村的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村委对其的关怀和温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活动开始前,负责社工向志愿者们进行工作安排,通过安排志愿者到入口处分组分流的形式,指引长者们到对应的生产队位置领取暖心包,以促使暖心包派发有条不紊地进行。活动过程中,“炮仗花”志愿者们认真地核对长者们的基本信息,协助不识字的长者们领取敬老暖心包;社工和志愿者贴心地为长者捆绑好敬老暖心包到小推车上或搬运到车上。另外,针对一些行动不便或年纪较大的长者,石壁一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贴心地为其提供暖心包派送上门服务。领取敬老暖心包的长者们表示非常感谢村委、社工、志愿者那么暖心、耐心地为长者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村委对其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长者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更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