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阳社工服务戒毒康复服务禁毒专项 | 钟村街创新式禁毒宣传了解一下

禁毒专项 | 钟村街创新式禁毒宣传了解一下

2018-12-03

创新禁毒宣传形式

——钟村街以“禁毒教育+定向越野”

加强青少年禁毒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以“禁毒教育+定向越野”进校园的创新形式深入推进广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1月30日下午15时,钟村街禁毒办联合番禺区钟村中学、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辖区内钟村中学开展“翻山越野,定向禁毒”——钟村中学禁毒定向越野挑战赛。本次活动共有600多名师生参加。

      钟村街党工委书记邓炽伟,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禁毒办主任周正学,钟村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专职副主任王泽文以及西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何锦洪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周正学副书记生动形象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类型和毒品的危害,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向学生们深入分析不少贩毒分子会利用他们思想单纯、好奇心强、寻求刺激等特点而诱骗他们涉毒。

            钟村中学校长范德智就如何抵制和远离毒品发表了动员讲话,并由钟村中学学生代表带领全体人员宣读禁毒誓词,以表加入禁毒事业的决心。  

      最后,为提升校园禁毒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呼吁更多的师生参与到禁毒服务中,钟村街禁毒办向钟村中学授予钟村街钟村中学禁毒志愿服务队旗帜。

      授旗仪式结束后,是本活动的重头戏——禁毒定向越野挑战赛。活动采用禁毒宣传教育与定向越野相结合,参赛队伍按地图指定路线到达定向越野检查点后必须完成相应的游戏任务方能完成。

      其中设有趣味禁毒知识问答、禁毒代言人、禁毒拼图、逃出“毒”圈、“毒”后感vr体验等禁毒小游戏,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学习巩固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警惕性。

      新颖的禁毒教育宣传形式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还希望参加到类似的活动中,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为建设平安校园、无毒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公益为民  帮困匡弱

激能自助  共建和谐

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番禺区钟村街人民路76号文化大楼8楼